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防风险 吸教训 除隐患 保安全——黄星海副局长带队开展物业小区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3 14:45:32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深刻吸取外市小区化粪池清淤出现较大事故的教训,2月28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黄星海率质安防御股、房屋和物业股开展物业小区暨有限空间清淤作业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时代城一期和御龙湾,分别听取了两个小区物业公司关于小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了物业公司安全生产履职清单等工作台账以及小区化粪池清淤作业现场。

  检查后,黄星海副局长强调,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管理者,要扛起小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管好小区有限空间作业、消防、高空作业、电动车充电等系列安全工作,给小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要求物业公司深刻吸取外市小区化粪池清淤出现较大事故的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在作业时必须派出人员进行监护。同时,要求物业公司迅速梳理并制定小区安全生产清单报我局备案。

微信图片_202303031449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