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率队调研我区智慧排水及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5 15:46:17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了深入了解三水区智慧排水一体化平台的运行状况,推进我区信息化工作顺利开展,5月10日下午,佛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率队到我区就淼通公司排水系统演示及我局信息化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指导,董伟健副局长,办公室、河道防御股及淼通公司相关领导参加调研会议。

       会上,淼通公司执行董事吴卓成就智慧排水一体化平台的基本情况,污水厂、管网、排口监管以及应急调度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随后,淼通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运用智慧排水一体化平台进行演示,展示了我区易积水点数量和视频监控点、生活污水厂设计日处理量、进出水水质情况,管网分布、结构等信息,以及巡检过程中巡检人员和处理中的问题的情况。最后,会议各方围绕智慧排水一体化平台的管网监管情况、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信息系统台账管理、网络安全日常管理、第三方运维单位管理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黄礼泉指出,一是三水区应大力推进智慧排水建设,实时监控污水管网情况,充分发挥管网排涝截污功能,推进城市内涝、水污染治理,为后面治水工作铺排提供有效指引。二是淼通公司应落实好智慧排水建设工作,尽全力做好水资源治理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建造碧水蓝天,为提升三水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三水住建水利局应全力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网络资产台账动态管理,优化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第三方运维力量保障,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推动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8815488476581784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