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召开水环境治理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9 17:59:25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5月16日下午,三水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副总指挥颜雪锋主持了会议,区委书记、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总指挥李军,区委区府办、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治水办传达市水环境治理指挥部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汇报2022年水环境治理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1-4月水环境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下阶段工作目标,并对下一步治水工作进行部署。然后,各镇街围绕水环境治理短板指标作表态发言。

        颜雪锋副书记表示,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分析问题,查找原因,精准施策,想方设法扭转第一季度水质不理想的被动局面。

        最后,李军书记指出,治水是一项“笨功夫”,需久久为功,并引述了“三立”代表曾国藩生平事迹,鼓励全区治水要学习其坚持“笨功夫”“勤功夫”的精神,并强调:

       一是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治水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入思考治水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区镇联动,切实做好日常工作见成效;

       二是治水要长短结合,聚焦“三个重点”,首先解决已经存在并发现的问题,然后再是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在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上精准施策,逐个解决问题,切不可对问题视而不见、拖而不决,补齐治水短板,提升水环境质量;

       三是各镇街、各部门均要学习市内治水先进区和镇街的经验做法,对标工作目标,按照竞标争先的要求,提前完成工作任务,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