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局开展高考考场用气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11:45:43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6月5日上午,我局联合区教育局、三水能源公司,就实验高中餐厅安全用气环节全链条、全流程检查,确保学校高考期间用气安全、校园安全、学生安全。

       上午9时,陆桂英副局长一行准时抵达实验中学食堂,在学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带领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对校内燃气引入管、计量撬、电池阀、架空管、炉底管等燃气设施全面检查。期间,陆桂英副局长要求技术人员利用随身携带的检测设备,重点对管线接驳处、厨房炉底管接驳点以及炉头连接处细致检查,不要遗漏,不可失防万一。

        整个检查过程从换位思考的角度实施,做到了用气流程(学校)和管控流程(燃气公司)的无缝对接,是对学校安全用气和隐患治理的一次全面“体检”,达到和实现提升安全用气意识和巩固安全用气基础的双赢。陆桂英副局长要求,一是用气安全思想不能放松、不可懈怠,学校作为用气主体时刻要把安全用气作为校园安全治理的重要工作来抓;二是燃气公司要依托智能的软件设施和采用更加“灵敏”的防控手段,对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展开用气适时监控,发现用气异常(压力、温度、流量)及时处置;三是行业主管部门和教育管理部门要加强合作,双方携手推动校园安全用气高质量发展;四是学校厨房要强化用气安全监管,特别是当天用餐结束后和节假日时段,务必要关好用气阀门,确保厨房不出现燃气泄漏和引发安全事故。

       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和我局燃气发展和监管股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