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区组织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8 14:47:35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5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张云组织区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区政府大楼 5 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上,张云常委传达学习了《广东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揭阳榕城“5.19”居民房屋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落实意见;会议认真对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级第三方现场核查迎检工作要点》,详细布置了我区做好迎接住建部第三方核查各项具体工作。

       张云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深刻汲取揭阳榕城“5.19”居民房屋倒塌事故教训,真正把自建房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举一反三,尽职履责,对自建房安全隐患立即组织再排查再整治,区自建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成立 7 个联合检查组到各镇(街)开展督导检查;三是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房一户,特别要关注年代久远的房屋建筑,逐栋排查、逐栋确认安全条件;要认真复核鉴定报告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尤其要组织鉴定机构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鉴定机构的责任感和专业性。四是要落实分类整治,对存在结构倒塌风险的,果断采取工程措施,彻底整治到位;对存在设计施工缺陷,但暂不会造成事故的,要加强管控,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五要做好迎接住建部第三方核查各项工作,安排好迎检路线,准备好鉴定报告、隐患整治等台账资料;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房屋线上排查整治数据属实无误,隐患判断准确,现场警示、人员撤离、停用围蔽等管控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