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保护水土资源,改善生态环境——三水区2023上半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双随机”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20 15:46:11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督促我区生产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按照《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 (国发〔2019〕5 号)的监管方式、要求,切实落实“放管服”的有关工作机制,我局于2023 年 6 月 7 日和 8 日,开展三水区 2023 上半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双随机”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对象为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以来我区审批的企业投资的水土保持方案生产建设项目(在建)和所有完成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报备的生产建设项目。我局按照随机抽取的方式,分别从方案审批项目、自主验收项目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各 5 个项目,以及去年检查发现问题的 1 个项目,共计 11 个检查项目。检查内容主要是对水土保持方案和验收报备的工程数据、技术标准、文本规范等内容进行现场核对,现场勘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形成监督检查意见的函,针对性的提出补充要求、优化意见及要求企业进行自查自纠。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强化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监管力度,不断规范水土保持工作的监督管理,提高方案审查审批效率,推动我区水土保持工作良好有序发展,确保生态、财产、人员安全,为构建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出一份力量。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