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清风过“廉”节 正气促发展——区住建水利局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 10:43:05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2024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23日,区住建水利局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梁悦庭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组长曾军通报了党风廉政典型案例并作节前纪律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随后,梁悦庭进行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抓好作风建设,周密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带班等各项工作,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倡导党员干部过“廉”节,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纪检组要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党员干部要弘扬新风正气要把党纪党规作为一面镜子,常常提醒、时时对照,时刻注意检点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筑牢“清廉防线”,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表率。

书记讲话1.jpg书记讲话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