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4年)区住建水利局工作简报第52期 倡导全民节水,打造水美广东——区住建水利局参与2024年“节水中国行”佛山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8:24 来源:本网-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2024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为了增强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当天上午,中国水利部“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佛山市三水区大塘工业园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分会场。广东省水利厅节水办一级调研员李浩文、佛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三水区住建水利局、大塘镇政府、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及部分高校学生参加了分会场相关活动。

  首先,活动连线“节水中国行·西安”主会场,在场人员观看了节水宣传相关直播。随后,在佛山分会场,黄礼泉书记介绍了佛山工业节水的相关成绩,并主持开展分会场活动:一是由佳利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丽向高校学生宣讲世界水日的意义,普及节水重要性,并展示了污水由污浊到清澈的过程;二是由工业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给学生演示再生水简易处理实验,带领学生了解再生水处理的简单步骤;三是由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学生现场参观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处理设施,探索神奇的污水“蜕变”过程。

  学生们通过亲临体验,了解了污水从浑浊变清澈的过程,认识到污水净化的“来之不易”,进一步体会到水资源的稀缺性和宝贵性,树立起从我做起、节水护水的观念,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黄礼泉书记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佛山50公里徒步等佛山水周系列活动,通过沿途参观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最美碧道和水利工程等,树立全民节水意识,打造和谐水美广东。

节水2.jpg节水1.jpg节水3.jpg节水4.jpg节水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