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市统计局到三水区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一套表单位核查及出入库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1:33:24 来源:本网-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市统计局到三水区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一套表单位核查

及出入库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准确性,夯实数据质量,8月底,市区两级统计局联合在我区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一套表单位核查及出入库专项检查工作。

       统计执法检查组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做好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通知要求,围绕“重点指标”“重点领域”“入库退库”等情况,采取现场检查形式,运用查阅台账、账目、询问当事人等检查手段进行细致检查。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统计执法流程,严肃认真确保每一个环节一丝不苟,仔细检查数据来源、依据,及时规范填写执法文书。检查中,执法人员一方面对执法单位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的有效宣传,另一方面又针检查中发现的计算误差当面及时纠正,教会了统计业务,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

       一套表单位检查及出入库专项检查组深入企业实地核查。通过座谈、现场查看单位营业执照、生产经营环境和台账等的方式,核实了调查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详细地址、调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运营、单位行业划分是否正确,申报材料特别是税务材料是否真实,是否达到规模(限额)以上标准以及数据报送的真实性等,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有关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就严格遵守统计方法制度、规范数据上报流程进行再宣传,现场还答疑了有关问题。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核查组认为,本次受检单位基本信息与系统登记相符,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数据填报规范,入库审核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下一步要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工作与统计调查工作的协作配合,形成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常态化机制,切实夯实基本单位名录库登记及企业填报数据质量,进一步推动统计工作的规范化,切实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