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区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发布时间:2023-05-15 17:08:49 来源:本网-三水区统计局 【字号:

区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础和坚决防范统计造假行为,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和国家、省、市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方案要求,5月9—11日,区统计局核查组赴西南、乐平、芦苞、云东海、白坭和南山六个镇街开展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核查组共对工业、建筑业、教育业和批发业等7家四上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开展数据核查。通过查阅单位的企业统计台账;企业工资花名册、工资发放表;财务报表;银行电子回单等有银行盖章的凭证或能印证填报数据真实性的相关凭证,核查企业网报平台数据与实际数据是否一致。与核查单位统计负责人、业务人员面对面交流,查找上报数据与核查数据差异情况。

图片1.png

       核查过程中,核查组就报表指标统计口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核查单位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并普及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要求镇街统计人员要做好与企业统计人员的对接工作,加强统计指导和业务培训,发现填报数据异常及时沟通,把好源头数据质量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图片2.png

 

       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自查自纠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安排,对源头数据质量进行全面核查,对数据波动异常的调查对象从源头数据质量进行重点核查。全面梳理数据质量核查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重点指导,及时纠错纠偏,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专业统计数据质量,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劳动工资统计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