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淼港合作商机无限 “统战+招商”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23-03-10 11:41:06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继本月12-13日三水区委书记李军率团赴澳门开展“统战+招商”活动后。23-25日,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率团奔赴香港开展淼港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此次赴港期间拜访了宗亲社团和友好社团以及三水籍的杰出乡贤,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社团、乡亲的沟通交流,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之策。

        23日晚,拜访团在港举办了“香港三水乡亲新春座谈会”,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三水籍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陆颂雄、陈学锋、李浩然,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旅港三水同乡会首席会长禤国全以及三水宗亲社团的重要职首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座谈会上,黄聪衷心感谢旅港乡亲在疫情期间为家乡捐款捐物,尽显乡情大爱。同时向与会人士汇报了近年来我区重大发展成果和强劲势头,全面解读了我区的招商政策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详细描绘了佛北战新产业园宏大战略蓝图。他寄望广大乡亲常回家看看,了解三水发展前景,共享家乡发展机遇。禤国全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旅港三水同乡会是一个爱国爱港、团结和谐的大家庭,成立110年以来一直秉持“联络同乡感情,促进同乡互动,举办学校及协办各项福利事业”为宗旨,全心全意为乡亲会员服务,并积极回馈社会,反哺家乡。只要家乡有需要,旅港三水同乡会定必谒尽所能,为家乡经济建设出谋献策、牵线搭桥,助推三水高质量发展走上更高台阶。

        另外在此次活动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旅港三水同乡会、香港镇(街)同乡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童军总会、香港南区工商联等社团,并登门拜访了汤恩佳、禤国全、陈湖昌等杰出乡贤共商发展之策,“统战+招商”迈出坚实一步。黄聪表示,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是国际化大都市,是获得海外资金的重要平台和渠道。三水将密切与香港的往来,强化与港资企业、工商业界的交流,加大三水在香港的推广和招商力度,实现合作共赢。各乡贤对家乡的发展高度肯定,对回乡创业置业产生浓厚兴趣。同时纷纷表示,会充分利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硬实力,宣传、推介家乡,为三水的高质量发展增砖加瓦。

        乡情是永远割舍不断的纽带,以乡情聚人心,以乡情汇力量,努力将优质的统战资源转化为三水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本月20-21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深入到汤恩佳、陈湖昌、禤国全、梁安琪、禤永明等港澳乡贤在三水的祖居进行实地探访,详细了解乡贤们的祖屋情况、家族历史和捐资捐建的情况,并嘱咐区、镇统战干部和村(居)干部对乡贤捐建的项目要造册登记及时嘉奖;对乡贤在区内生活的至亲至爱要关心慰问;对乡贤回乡期间的事宜要跟踪服务,通过系列的倾心服务,以情招商。

23日晚,拜访团在港举办了“香港三水乡亲新春座谈会”.jpg

23日晚,拜访团在港举办了“香港三水乡亲新春座谈会”

黄聪(右1)向汤恩佳、邓耀(代表)、李乐诗、邓炳林(代表)等颁发“荣誉乡贤”证书.jpg

黄聪(右1)向汤恩佳、邓耀(代表)、李乐诗、邓炳林(代表)等颁发“荣誉乡贤”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