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贵州省黔东南州侨联赴佛山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7:08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6月15日至16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侨联一行赴佛山考察交流。黔东南州侨联在佛山市侨联陪同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佛山侨胞之家、市侨商会以及侨资企业顺德皇朝家私,随后前往禅城区、南海区考察交流,并与南海区侨联、高明区侨联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图片

黔东南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有苗、侗、汉、水、壮、瑶等47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81.5%。2021年,国家新阶段东西部协作调整佛山市结对帮扶黔东南州,双方签署了《佛山市黔东南州“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落实两地结对帮扶。考察期间,通过座谈会,黔东南州侨联向佛山市侨联及侨企全面展示黔东南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投资创业的政策利好

黔东南州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红瑛表示,佛山侨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黔东南州侨联学习借鉴,黔东南州侨联也将在这次考察中,虚心学习,加强交流,把佛山市侨联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黔东南州

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佛山侨联愿与黔东南州侨联共同携手,充分运用侨界资源,团结广大侨界力量,在产业帮扶、宣传推介等方面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黔东南州是佛山市东西部协作对口地区,通过这次交流,两地侨联携手,发挥自身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开展东西部协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