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搭平台,筑品牌!南山镇夯实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11:34:35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2022年8月5日,佛山市侨联、市侨商会“侨胞之家”物资捐赠、奖学奖优活动在南山镇举行。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副主席、三级调研员费红玉,三级调研员曾文斌,三水区侨联副主席麦颖湘,南山镇委副书记、镇长邹兵兵,镇委副书记叶永锋,镇侨联主席李荣兴等领导,佛山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穗,佛山市侨商会爱心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穗女士向正在筹建的南山镇和谐村“侨胞之家”捐赠一批总价值6.5万元的办公设备、文娱设施。随后,对23名今年初中升高中和考上大学本科的归侨侨眷学生进行奖学奖优奖励金颁发。

        南山镇委副书记、镇长邹兵兵在活动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南山镇各项事业,特别是归侨侨眷事业发展的市侨联、市侨商会、区侨联领导、企业家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当天受到表彰奖励的23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同学不负韶华,心怀感恩,唯学是先,奋斗青春。

        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表示“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希望南山镇尽早完成和谐村“侨胞之家”的筹备工作,将其打造成为侨服务的综合平台及侨界群众的活动中心。他说,乡村振兴,人才为先,感谢侨资企业家助力考入大学本科和高中的归侨子女圆梦起航。他鼓励年轻一代的归侨侨眷继续潜心学习,学好本领技能,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南山镇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并于2021年12月成立南山镇侨联,率先在三水七个镇街成立了基层侨联组织。南山镇侨联成立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搭建了“侨胞之家”这个服务和联谊联络归侨侨眷平台,在市、区两级侨联指导下,打造了奖学奖优和侨匠工场等“侨”字品牌,进一步提高了为侨服务水平。南山镇侨联今后将继续做好“侨”文章,继续提高服务能力,努力成为广大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图为:陈穗(左三)向南山镇和谐村“侨胞之家”捐赠物资.jpg

图为:邹兵兵(右六)回赠佛山市侨商会锦旗.jpg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企业家代表、学生代表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