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三水区委统战部举办“侨心向党”专题展暨“侨创先锋” 授牌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1:16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9日下午,三水区委统战部在区文化馆举办“侨心向党”专题展暨“侨创先锋”授牌仪式活动,激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爱国爱乡情怀,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楠,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红,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海外传声”宣传片,该片由三水区委统战部邀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以及国外在读留学生拍摄,旨在引导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三水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产业配套等方面在世界各地宣传推介三水,扩大三水的知名度。

        活动中,举行了三水区侨联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三水区实现了镇(街道)基层侨联组织全覆盖!促使侨界群众进一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同时,为大力弘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在三水区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热心公益的先进事迹,三水区委统战部对三水区10名“侨创先锋”进行了授牌。

        三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常委在活动上致辞,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一直以来积极捐资、捐物支持家乡建设的功绩表示感谢!并对新时代侨务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发挥侨智,服务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和创业发展,为三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新贡献。二是彰显侨韵,着力打造“侨”文化品牌。要立足侨乡特色,加强侨文化保护、开发,让广大侨胞找得到根脉、记得住乡愁。三是维系侨情,凝聚侨心侨力。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用心用情服务,精准对接需求,全力解决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侨办、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致公党省委员会、省侨联、三水区委统战部共同主办了“侨心向党专题展”,专题展主要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党的关怀”、“赤子丹心”、“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图片展,重温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浓郁乡情!

微信图片_20220920083842.jpg微信图片_20220920083832.jpg微信图片_20220920083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