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西南街道侨联工作站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1:37:00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为更好地引领凝聚港澳台侨力量,助力三水高质量发展,3月7日,西南街道侨联工作站联合街道总工会开展一场“走出去”的教育实践活动,西南街道辖区的港澳台侨资企业代表、村(居)统战干部等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站参观了顺德工业发展馆,详细了解了顺德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县到现代工业县、从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性跨越,并率先开启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展示了顺德工业飞速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成果。

        随后,参观了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冰玉堂自梳女展览馆。据介绍,该展览馆于1950年由当时新加坡均安沙头同乡会400多位自梳女、本地100多位自梳女合资构筑,前身为新加坡顺德均安同乡会华侨姐妹的养老居所。2012年成为自梳女展览馆,展示了顺德自梳女的起源、兴盛、移民热潮、文化交流、华侨历史和人类婚姻历史等,被誉为中外华侨历史文化展示与交流的重要场所。在参观过程中,村(居)统战干部积极与顺德均安沙头社区的干部进行沟通互动,学习当地侨务工作经验。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顺德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展馆,一方面,让参加代表们看到了佛山本土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成果,加深了对佛山华侨历史文化发展的认识,持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在三水高质量发展热潮中建功立业。另一方面,加强了村(居)干部、企业代表之间的沟通联系,发挥了基层侨联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参观顺德工业发展馆合照.jpg

图为参观顺德工业发展馆合照

图为参观冰玉堂合照.jpg

图为参观冰玉堂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