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知侨情,解侨困!南山镇惠侨候车亭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11-06 16:20:21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2023年11月6日,惠侨候车亭揭牌仪式在南山镇幸福村举行。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三水区侨联主席凌霞、南山镇党委书记朱伟伟、南山镇党委副书记罗仲元、南山镇侨联主席李荣兴以及归侨侨眷代表、学生代表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幸福村是南山镇归侨侨眷聚居点之一,据了解目前有归侨侨眷1600多人(学生200多人)。三水区侨联、南山镇侨联在日常走访联系侨胞工作中得知,由于幸福村缺少学生候车亭,每逢刮风下雨,学生们都要冒着风雨上学候车,衣服和书包都被淋湿。为解决归侨子女上学候车难问题,三水区侨联、南山镇侨联积极主动申请广东省侨联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用于建设惠侨候车亭,在省、市侨联关心和支持下,项目获批专项资金。随着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100平方米的惠侨候车亭正式投入使用,简洁、美观的造型成了美丽侨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归侨子女上学也有了安全舒适的候车处。

        一直以来,三水区侨联、南山镇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开展了迳口中心小学空调、书籍捐赠,奖学奖优等活动,此次惠侨候车亭建设,更是贯彻落实侨助“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今后,三水区侨联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谱写为侨服务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佛山市侨联、三水区侨联、南山镇侨联、漫江居委会联合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使大家进一步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依法维护和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构建和谐侨界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558.jpg

惠侨候车亭揭牌仪式上佛山市侨联、三水区侨联、南山镇政府等有关领导以及归侨侨眷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合影

09591ec561f2c39773a7e86f44da490.jpg

佛山市侨联、三水区侨联、南山镇政府等有关领导激励学生代表们好好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106141738.jpg

佛山市侨联、三水区侨联、南山镇侨联、漫江居委会联合   开展侨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