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法护侨益 凝聚侨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11:28:40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党的侨务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三水区侨联联合各镇(街道)开展“法护侨益 凝聚侨心”系列侨法宣传活动。

        侨法宣传进社区

        以社区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等活动为契机,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形式,为所在辖区侨胞、居民进行涉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同时,以“侨胞之家”为平台,向归侨侨眷宣传讲解侨法知识等内容,目前,共举办侨法宣传6场,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材料约1300份,大力营造知侨法、护侨益的浓厚社会氛围。

        趣学侨法记于心

        联同三水区司法局在三江水韵民法典主题公园举行“法治三江 健步寻‘宝’”“12·4”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化活动,吸引了近1200名群众参与。活动上通过普法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互动游戏等方式,吸引众多市民群众排起队参与侨法问答活动,激发亲子家庭学法热情。

        侨法宣讲入人心

        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依法护侨”涉侨法律知识讲座,邀请了广东臻汇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及三水区公证处公证员进行宪法、民法典以及家事公证等法律知识授课,同时通过以案释法方式,从涉外公证、遗产继承等方面为现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留学生等进行解疑释惑,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

        接下来,三水区侨联将进一步扩大侨法宣传辐射面,形成侨法宣传长效机制,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切实为推动三水区高质量发展凝聚侨心、汇聚侨力。

b8d469a31a30a5d83a34b3a56677156(1).jpg37ab352adeb27ee30149361ea0a0fdb.jpg6ca0b2b7f80ef56873af8f1b56d5089.jpg3b98af5ead491bd6cd80deb95e207ce.jpg0a39cef7d8a81d2590d79e88c9157d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