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植”得期待!区镇联动开展“侨心林”主题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6:04:29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为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团结侨界力量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建设,3月以来,三水区侨联联合各镇(街道)共同发力,携手港澳同胞、侨胞、留学生、侨资企业等相关代表人士一起种下了“侨心林”,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绿美三水生态建设。

        共赴春天之约 

        开春以来,区侨联抢抓开春造林有利时机,向广大港澳同胞、侨胞、留学生、侨资企业发出春日之约,调动侨界力量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热情,共同谱写绿美三水新篇章。

        共植“侨心林”

        广大港澳同胞、侨胞、留学生、各侨资企业积极响应,带头认捐、认种,先后在各镇(街道)共同种下了“侨心林”。为乡村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了强劲的“绿色动能”。“侨心林”的共建,也搭建起人文交流的桥梁,象征了乡情乡谊将枝繁叶茂,代代延续。

        留学生代表表示,“此次的植树活动意义重大,一棵棵小树将见证我们携手共同支持家乡建设,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打造更加优美的乡村景观,推动乡村建设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共推“百千万工程”

        今年以来,区侨联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不断延伸和拓展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力量和路径。先后制定了侨助“百千万工程”六大行动方案、成立了三水区留学生突击队,同时开展“百侨助百村”行动,推动了一批侨界优秀代表与村居进行帮扶结对,自行动启动以来,已有侨胞代表与结对村签订投资协议,并捐赠善款用于该村老人节日慰问以及奖学奖优等。接下来,区侨联将进一步做强做实“侨助行动”,拓宽共富新路径!

5a4f5ea7fda8f90a5dd4da220bb9411(1).jpg5副本(1).jpg1副本(1).jpg侨心林.jpg98f5938fe39c264a7cfe0247dd5ad2a(1).jpg

三水区侨联联合各镇(街道)与港澳同胞、侨胞、留学生、侨资企业等相关代表人士一起种下了“侨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