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致全省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28 12:27:40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变化。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中国侨联高度关注并作出决策部署。全省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有关部署安排,以实际行动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工作要求,带头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有效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关爱侨界群众和侨联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关注思想动态,积极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进一步增强抗击疫情的坚定自信心和强大凝聚力。

二、积极主动应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广大侨联干部、侨界群众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配合各项优化调整措施,带头宣传科学防护常识,避免过度恐慌,用正确的方法做好自我保护,以实际行动筑牢个人和家庭健康屏障。要加强侨界宣传引导工作,增进团结,增强信心,增添力量!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此次疫情有客观、理性的认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

三、凝聚侨界力量,展现侨界担当。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关爱侨界群众,特别要关爱困难侨界群众和空巢家庭,帮助他们共同战胜疫情。广大侨联工作者要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助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活力加速释放,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各级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侨联委员、侨界专家等,要主动发挥智力优势,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侨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信心,全力推动企业自身发展,为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广东省侨联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