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粤港澳大湾区(三水·白坭)五人龙舟公开赛拉开帷幕 港澳同胞齐观赛

发布时间:2023-10-07 15:28:08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1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三水·白坭)五人龙舟公开赛在白坭西岸码头水域正式开赛。自1936年白坭举办“通天埠”龙舟赛以来,每隔三到四年就会举办一场盛大的龙舟赛,被誉为白坭人的“奥运会”,也因竞赛水道累计约26公里被称为“水上马拉松”。本次活动诚挚邀请了香港普基发展有限公司主席、佛山市荣誉市民陈湖昌等港澳同胞前来现场观赛,共同体验白坭龙舟文化。

        活动当天,现场嘉宾共同为12只龙头点睛,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13:00,随着佛山市三水区委书记李军宣布比赛开始,舦公们快速奔向各自的龙舟,百余支龙舟顷刻飞渡,各展身手。600余名参赛扒丁奋楫争先,劈波斩浪。现场人声鼎沸,四周喝彩不断,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广东粤构一队获公 开组第一名,西岸村1号龙舟队获得本地组第一名。现场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和奖品。

        通过本次粤港澳大湾区(三水·白坭)五人龙舟公开赛,白坭镇充分向湾区展示了白坭的城市品牌、文旅魅力,提升白坭文化的创新力、影响力、吸引力,加强与港澳同胞的文化交流。并以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龙舟精神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赓续,不断深化白坭与港澳的情感联结,进一步增强港澳同胞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