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民宗局赴高明区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8:01:50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8月15日,三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何伟全带队赴高明区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三水区西南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高峰及三水区西南街道木棉村委会、佛山桂柳家禽有限公司三水分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高明区更合镇白石村“政企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片区、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及高明区杨梅观音禅寺,深入了解学习高明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及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考察过程中,高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伟强详细介绍了高明区民族团结“政企村居+N”创建及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何伟全在听完介绍后表示高明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涵丰富、亮点纷呈,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他指出,我区西南街道木棉村目前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开拓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学到许多好方法、好举措,受益匪浅。

        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借鉴高明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中的经验做法,持续提升三水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质量,参加考察的人员也一致表示,希望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民宗工作的沟通交流,推动两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组在高明区更合镇白石村“政企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片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经验做法.jpg

考察组一行在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高明分公司考察学习.jpg

考察组一行在高明区杨梅观音禅寺交流探讨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