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中秋月明聚乡情——旅港三水同乡会家乡游交流晚宴暨中秋国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26 14:20:44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9月22日,时隔三年,旅港三水同乡会组织近200名的旅港三水乡亲再次启动家乡游活动,回乡参观访问。当天晚上,区委统战部邀请三水港澳乡亲出席了三水区委区政府举办的2023年旅港三水同乡会家乡游交流晚宴暨中秋国庆座谈会。区委书记李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等区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期间他们分别到区福利中心、启智学校、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云东海湿地公园等地方进行参观,并到云秀山体育场现场为佛山“西甲”赛事打CALL。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这次家乡游,精心铺排了参观线路,从民生福利、经济产业、生态旅游等各方面让旅港三水乡亲实地感受家乡近年的发展和变化。区福利中心是三水区唯一一家综合性福利机构,是广东省五星级公办养老服务机构,这里环境清幽、配套齐全、服务周到、管理规范,乡亲们显得兴致勃勃,他们表示在这里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是长者晚年生活的好地方,可以考虑回乡养老。启智学校是三水区唯一的一间公办特殊教育学校,2016年与旅港三水同乡会刘本章学校缔结姐妹学校,双方共享教学资源,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掌握生活技能,回归社会。省市区三级共建的佛山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将大力发展高端医药、高端医械、高端医疗,努力打造成湾区特色彰显、优势突出、生态优美的万亩千亿产业大平台。云东海湿地公园自然生态得天独厚,以保护鸟类栖息环境为宗旨,结合了岭南文化、古稻作文化、水文化开展湿地保护、湿地恢复、科普宣教等活动,是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1.jpg

参观区福利中心

2.jpg

参观云东海医药健康产业园

3.jpg

参观云东海湿地公园

        交流晚宴上,李军用“新定位、新成就、新成市、新民生、新名片、新乡村、新热点”七个“新”,向乡亲们详尽介绍了三水的经济、产业、城市、民生等各方面的新发展。他期望广大港澳乡亲依旧不忘乡情,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献智献力,同时积极宣传家乡、投资家乡,推动更多年轻一代回三水创业就业,助力三水高质量发展。

4.jpg

李军书记向港澳乡亲介绍三水基本情况


        旅港三水同乡会首席会长禤国全表示,过去疫情的三年,旅港乡亲与家乡人们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彰显了血浓于水、大爱无疆的同胞深情。今日再次回到家乡,三水的发展一日千里,令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呼吁广大港澳乡亲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助力家乡三水高质量发展,让三水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5.JPG

李军书记向港澳乡亲代表赠送中秋福袋

        晚宴上,还播放了《宜居兴业,三水首选》宣传片,区房产交易中心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港澳同胞购房政策,向乡亲们全方位展示出三水宜居兴业的环境和优势。同时,中秋和国庆佳节将至,李军向港澳乡亲赠送了具有家乡特色的中秋福袋,代表区委区政府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区委区府办主任陈列勇、副主任向玉武、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区政协常委严振飞等部门领导以及各镇(街)统战委员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