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统一战线2023年“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26 09:38:10 来源:三水区委统战部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统战干部保密意识和统战理论水平,全面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落实落细,三水区委统战部于10月24日举办全区统一战线2023年“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全区统一战线2023年“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年红”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会上,首先由区保密局朱仓龙同志以“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为主题,对保密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系统阐述,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视频案例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保密知识培训。刘劲涛常务副部长强调,统战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强、风险点多,做好保密工作尤为重要。在日常工作中,要筑牢保密思维,将统战保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向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迈进。

1.jpg保密知识培训

        接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为大家开展统战业务知识培训,深入浅出地普及统战工作相关知识和政策,并对统战各领域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全面阐述了我区统战有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随后由各分管领导结合我部30项重点工作对所分管领域工作进行部署。

3.jpg

刘劲涛常务副部长作统战业务培训

        最后,黄聪常委对统战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十二个必须”和“三个更加重要”的理念,切实强化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社会基础更加广泛、工作领域更加宽广、工作内容更加丰富,要对联系服务对象所从事的专业领域要有所了解,掌握多方面的知识,提升与各类人群打交道的能力。三要同心协力把统战工作落到实处。区委统战部要加强工作指导,各镇街要加强相关工作的响应力度,共同推动我区年初谋划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全年红”。

        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镇街统战委员、专干约40人参加了会议及培训。

4.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聪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