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妇幼】引起光敏反应的药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7-07 15:27:06 来源:本网 【字号:

  有些药服用后,在光照刺激下,可能引发人体过敏性反应,这类药物叫做光敏性药物。在使用这类药物的情况下,应避免长时间阳光暴晒,必要的时候做好防护措施,可戴帽子、穿长袖或打遮阳伞等。相关药物如下:

  1、抗菌药物

  四环素以及多西环素是常见的一种抗生素,这两种抗生素就有典型的光敏反应,患者如果服用之后最好不要长时间接触阳光。

  2、喹诺酮类药物

  喹诺酮类药物同样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抗菌药,比如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以及诺氟沙星在临床中都是比较常见的,在使用的时候需要严格控制药量,否则就有可能会出现光敏反应。因为这些药本身是存在一定副作用的,使用的时候需要严格控制剂量,在选择剂量正确的时候,一般不会引起太强的不良症状。

  3、抗真菌药物

  灰黄霉素同样也会引起光敏反应,而且这种光敏反应很难避免,所以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后也需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活动。

  4、镇静药

  镇静药包含异丙嗪以及氯丙嗪,如果服用镇静药之后,最好避免外出活动,除此之外服用的时候最好按照正规的剂量来进行使用,否则依然可能会产生光敏反应。

  5、降压药

  比如卡托普利或者是复方降压片可能产生光敏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