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妇幼】宝宝得了鹅口疮 家长该如何护理

发布时间:2022-03-24 10:45:15 来源:本网 【字号:

鹅口疮是新生儿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家长们可通过对该疾病的了解后并及时做好防治。

【科学育儿】 宝宝得了鹅口疮,家长该如何护理)83.png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为白色念珠菌感染所致,多见于新生儿、营养不良、腹泻、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或激素的患儿;多由产道感染,或因哺乳时奶头不洁及使用污染的奶具而感染。

早期有什么症状?

多发生在口腔内舌、颊和软腭处,主要表现为牙龈、颊黏膜或口唇内侧等处出现乳白色奶块样的膜样物,呈斑点状或斑片状分布, 用棉签擦拭不容易清除并且还易导致出血。小宝宝由于不舒服,会出现拒奶以及哭闹的现象。

【科学育儿】 宝宝得了鹅口疮,家长该如何护理)282.png

宝宝得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1、膜状物清除:家长可以用消毒药棉蘸2%的小苏打水擦洗宝宝口腔,擦洗的时候动作要轻,以免宝宝感觉不适。

2、奶具消毒:宝宝用过的奶瓶、奶嘴、进食餐具等要及时进行清洗干净,然后建议蒸煮10至15分钟。

3、乳房清洁:哺乳期的妈妈在给新生儿喂奶前要先洗手,并用温水清洗乳头乳晕。而且妈妈要做到经常洗澡,换内衣等。

4、及时就医:及时到医院由专科医生配置制霉菌素药液,并按说明进行治疗。

【科学育儿】 宝宝得了鹅口疮,家长该如何护理)5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