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三水区财政局 佛山市三水区卫生健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6 16:22:01 来源:本网-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体系,加大帮扶力度,现将《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 助制度扶助标准的通知》(财社〔2022〕49号)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目前我区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特别扶助金标准高 于中央部委调整后的补助标准和我省现行补助标准。因此,我区 相关标准仍按现有文件执行。 

二、 目前我区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人员特别扶助金标准低于中央部委调整后的补助标准。自2022年7月1日起,我区执行中 央部委调整后的标准,即:一级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人员特别扶 助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20元;二级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人员 特别扶助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90元;三级计划生育手术并发 症人员特别扶助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60元。 

三、调整标准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区级财政共同承担各镇(街道)需加强资金管理’专款专用,确保及时、足额按照调整后的标准发放特别扶助金。

附件:

佛山市三水区财政局 佛山市三水区卫生健康局转发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的通知(三财社【2023】3号).pdf

附件: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提高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扶助标准的通知(财社【2022】49号).pdf


佛山市三水区财政局  佛山市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