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中医】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举行后备管理人才培训班第十八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6 08:54:40 来源:三水区中医院 【字号:

  

  9月1日下午,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后备管理人才培训班在3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八期培训课程,医院党委书记谭荣军、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育涵、药务科科长梁秀清出席本次培训,培训由人事科科长梁妙莲主持。

1.jpg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医疗质量——医院发展的基石”以及“浅谈医院节能降耗的管理”这两个主题,邀请了医务科、科教科科长兼质控办主任肖雪云,以及总务科科长岑雪微进行授课。

2.jpg

  医疗质量是医院管理工作的核心,是医院提升品牌、应对市场竞争力的基础。肖雪云科长就医疗质量的基本概念,强调了医疗质量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性,并且从医生个体、科室、医院三个层面,分析在医疗质量上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原因。同时,肖科长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医疗质量管理核心要素与管理战略,以及相应的管理措施。

3.jpg

  节能降耗意味着创造效益——精益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也意味着员工自身效益的提升。岑雪微科长通过简单介绍“食堂、车辆、维修、基建、宿舍、供给”六个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与服务理念,结合医院后勤费用支出情况分析,提出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并且分享了在日常后勤管理中加强节能降耗的工作经验,强调了节能降耗能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为学员们在医疗质量和后勤管理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与管理思路,相信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能够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以致用,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