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中医】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2023年“手卫生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08:10:03 来源:三水区中医院 【字号:

  2023年5月5日是第十五个“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加快行动,拯救生命——清洁您的双手。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在院内南广场举行了“手卫生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医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科长、临床科室主任、护长、医院感控督导小组成员及科室感控员参与仪式。

1.jpg

  首先,医院院长张兆华致辞。手卫生是预防医院感染,杜绝耐药菌传播,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最便捷、最有效的措施,全体医护人员应严格执行手卫生、重视手卫生,不断强化手卫生意识、落实手卫生措施,让我们的双手为医疗卫生保驾护航。张院长宣布“手卫生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

2.jpg

  接着,医院领导班子开始“洗手”接力,率先带领现场人员操作展示了一次正确的手卫生。

  随后,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在场人员在手卫生承诺宣传板上签名,以此勉励我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共同努力做好手卫生。

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医务人员与现场群众一起观看手卫生知识展板及宣传视频,院感科人员及志愿者现场示范洗手操作与健康宣教。现场设置了有奖问答,礼品丰厚,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参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4.jpg

  最后,院感科科长范舜华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手卫生知识培训,讲课内容丰富多彩,课堂中还提问了部分人员手卫生相关知识,能正确回答奖励一份小礼品,增加了课堂气氛。范舜华强调,手卫生是所有医疗机构对感染防控的基本要求,是预防医院感染最为经济有效的措施,呼吁各科室要提高手卫生意识和正确性,保护自身和患者安全。

5.jpg

  本次手卫生活动周启动仪式反响热烈,我院高度重视医院感染控制工作,院领导及全体成员人员出席了本次手卫生活动周启动仪式,吸引了许多工作人员与群众观看,线下手卫生主题活动氛围浓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