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中医】创无烟环境 与健康童行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8:14:35 来源:三水区中医院 【字号: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今年无烟日主题是“种植粮食,而非烟草”,中国活动的为“无烟 为成长护航”。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举办“关爱儿童健康,共促快乐成长”六一义诊暨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广大市民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1.jpg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党委书记谭荣军活动致辞时表示,本次义诊旨在引导群众支持禁烟工作。今年的主题是“种植粮食,而非烟草”,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已经受到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重视,不仅吸烟影响健康,种植烟草也影响烟农健康。禁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医院多年来积极建设无烟医院,呼吁烟民乃至全社会对禁烟的重视,共同拒绝烟草,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让我们的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2.jpg

  当天义诊活动主要面向儿童,医院邀请了治未病科主任郑衍庆、儿科主任蔡锦云、耳鼻喉科主任赖炜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免费诊病,开展儿童常见病防治教育以及中医药保健养生知识推广等健康服务,细心解答市民提出的疑问。市民在现场能免费体验中医适宜技术、试饮中药保健茶饮、测血压等,医护人员手把手指导家长小儿保健推拿手法,得到家长一致好评。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形式开展控烟宣传,并向市民讲解吸烟的危害,劝导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创建无烟环境。

3.jpg

4.jpg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本次义诊活动向小儿和家长送去健康礼包,普及了中医药文化,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和点赞。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将持续做好儿童保健和诊治工作,让儿童快乐健康成长。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