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妇幼】反诈宣传进医院 共筑电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6-06 15:03:43 来源:本网 【字号:

针对形形色色的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升级,6月5日下午,佛山市反诈中心三水分中心到我院开展“佛山无影脚,踢爆骗局”三水区医护人员专场宣讲会。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及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医护工作人员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全院超300名干部职工齐聚共同学习反网络电信诈骗知识。

DSC_0049_副本.jpg

活动中,宣讲员以“佛山反诈无影脚踢爆骗局”为主题,结合近两年三水本地医护群体受骗案例,重点向医护人员讲解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投资、冒充领导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防范要点,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诈骗分子惯用套路,深入剖析了诈骗分子的作案过程及如何预防与补救。同时通过播放“如何主动防骗”的各种反诈短视频,让医护人员深刻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骗术和危害。

DSC_0064_副本.jpg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网络不断发展,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智能手机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 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呈现多发态势,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巨大财产损失。佛山市反诈中心三水分中心呼吁大家牢记“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他人、不轻易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保存好汇款或转帐凭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民警核实情况后会通过止付平台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距离被骗时间越短,提供的信息越准确,止付的成功率就越高。共同营造平安三水,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DSC_0038_副本_副本.jpg

参与活动的医院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题宣讲会后,见识到了很多新型的电诈手法,学到了防范电信诈骗技巧,提高了她们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