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银龄安康行动”来为三水区长者保驾护航啦!

发布时间:2023-06-09 15:52:11 来源:本网 【字号:

  一、基本情况

  1.“银龄安康行动”是区政府为60 周岁以上的三水区户籍老年人统保购买的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2.保费20元/人/年,由区政府全部承担。

  3.“银龄安康行动”保险期限为一年,自当年的7月1日0时至次年的6月30日24时止。

  二、保险保障内容

  图片

  意外伤害: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

  注:2023年度参保名单区卫生健康局正核对!想知道个人情况,可以到户口所在村居委会了解。2023年参保对象为截止2023年6月30日(含6月30日当天)年满60周岁的三水区户籍老年人。

  三、保障范围

  1.意外伤害身故:在保险期间内,参保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该意外伤害身故的,保险公司将给付一定数额的身故保险金。

  2.意外伤害伤残:在保险期间内,参保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并自该意外伤害发生之日起180日内因该意外伤害导致身体残疾的,保险公司将给付一定数额的残疾保险金。

  注:以上意外身故及伤残责任累计给付以意外伤害保额6000元为限。

  3.意外伤害住院津贴:在保险期间内,参保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在佛山市内社保定点医院或佛山市外县级及县级以上住院治疗的将获得一定数额的住院津贴。

  四、理赔服务

  1.保险事故通知:若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后,被保险人或其亲属可打理赔报案电话:020-95519或0757-87760023或者直接联系驻村服务人员。

  2.理赔时效:索赔资料齐全、事实清楚无需调查的理赔案件,在受理资料后5-7个工作日处理完毕;需要调查的理赔案件,调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结案并通知申请人。

  3.理赔定点医院:三水区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包括佛山市内所有社保定点医院和佛山市外县级和县级以上医院。

  (理赔受理期从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图片

  老人险理赔案例  图片

  案例一:

  三水区西南街道的66岁李姨,在走路时不慎意外跌倒造成左侧髌骨骨折,在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听到病友介绍三水区政府统一出资为全区年满60周岁的三水区户籍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于是李姨治疗结束后致电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咨询,并在出院后联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经核实后给予李姨18天意外伤害住院津贴1080元。

  案例二:

  三水区大塘莘田村委会的莫婆婆于2021年6月21日在莘田上坳村步行时,被一辆小型轿车失控冲出右侧路外当场死亡。
莫婆婆的家人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经核实后给予莫婆婆家人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