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中医】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荣获2023年度佛山市卒中地图三星级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01 17:03:49 来源:三水区中医院 【字号: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积极响应国家脑卒中“百万减残工程”,致力于减少脑卒中发病后的致残率,降低因病造成的社会风险与家庭负担。2021年7月我院顺利通过佛山市卒中急救地图评审,成为卒中急救地图医院。2023年我院喜获“佛山市急救地图医院数据上报优秀医院”。2024年我院被评为2023年度佛山市“卒中地图三星级单位”,这既是对我院在卒中救治工作方面的认可,也是对我院卒中团队不懈努力的肯定和鼓励。作为一家综合性中医医院,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卒中急救方面,我们也始终不遗余力。


1.jpg2.jpg


  团结协作,上下一心

  在医院领导的亲自带领和推动下,在佛山市中医院专家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下,全院上下一心,各科室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包含卒中急性期救治、康复治疗、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救治体系。


  


  规范流程,卒中绿道不断优化

  “卒中优先”,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或标志,从接到卒中病人急救电话的那一刻,我院卒中团队就已全线就位,开启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急诊科、脑病科、影像科、检验科、收费处等等科室紧密协作,为挽救病人大脑“争分夺秒”。我院为缺血性卒中患者提供静脉溶栓治疗,使闭塞血管再通,疗效显著,溶栓例数也逐年上升,减少了致残率,减轻家庭负担。


  区域联动交流,提高卒中早期救治

  “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医院积极地组织全院人员进行卒中相关知识培训,并深入到多家单位和医疗机构讲课交流。医院还与三水区其他医院建立了卒中联盟,建立快速分级转运网络,提高卒中识别率和静脉溶栓治疗知晓率,争取调动全区的力量,及时为卒中患者指明卒中地图医院绿道方向,为更多的卒中患者保驾护航。


  中西并用,综合治疗促康复

  为了促进康复,医院中西医并用。脑病科开展了手指点穴、耳穴压豆、穴位贴敷、中药内服外敷、中药熏洗、火龙罐等中医特色疗法,并与我院针灸科、推拿康复科合作,施行“中风治疗康复一条龙”模式的特色治疗,提供早期床边康复指导,提高了治愈率,降低致残率。针对目前中风病复发率高的特点,注重治未病,为出院患者制定个体化的二级预防方案,并定期追踪随访,提供出院指导,为广大患者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凭借多年的努力,通过团结协作、规范流程、区域联动和中西并用的综合服务,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减少了脑卒中的致残率,减少卒中对社会和家庭的风险与负担。在新的一年,医院将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提高脑卒中患者的治愈率和生活质量而努力,争取为卒中患者带来更多希望和健康!感谢所有对我院的支持和信任,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