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获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2:02 来源:本网-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致敬“她”力量,巾帼显担当!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总工会发布通报,表彰一批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拼搏奉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个人。其中,佛山市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称号,是佛山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此称号的集体。

  守护儿童健康,护航家庭幸福。据悉,佛山市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年出院人次达6000余人次,年门诊工作量90000余人次。作为医院重点科室之一,儿科先后被评为“佛山市‘十四五’医学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三水区‘十四五’医学重点专科”,拥有2项国家新型实用型专利,成功申报广东省科研基金项目1项,承担三水区儿科质量控制中心、三水区新生儿会诊救治中心、三水区小儿呼吸诊治中心3个区级专科中心。

  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卫生健康事业一线,绽放精彩。据悉,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团队现有工作人员76人,其中女职工68人,占89.47%。儿科团队女职工积极培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先后开展“新生儿亚低温治疗技术”等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开展医学科研课题项目10项,发表国家级省级医学论文30余篇。她们参与各类技能培训、竞赛,频频斩获奖项,先后荣获“佛山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危重新生儿救治项目一等奖”、“佛山市第四届新生儿复苏技能比赛三等奖”、“2023年佛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团体赛三等奖”等奖项,体现职业技能水平与责任担当。

  

  佛山市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获评“广东省先进女职工集体”。

  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管护师蔡小玲在儿科工作近20年。“面对每一位就诊的小朋友,我们都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那样满怀爱心和耐心。”蔡小玲表示,女性的爱心和耐心可以为孩子带去温暖,缓解疾病的恐惧。

  守护健康不止步,服务更进一步。目前,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已建好新生儿家庭病房,预计今年可开通使用。家庭式病房与普通的新生儿病房不同之处在于母婴不用分离,父母不仅可以24小时与宝宝相伴,还可以与医务人员共同协作实现婴儿从医院到家庭的顺利过渡。此外,三水区妇幼保健院还计划今年率先在三水地区开展小儿胃肠镜检查术,填补区内该方面技术空白。

  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谢俊杰介绍,儿科还将继续注重新技术拓展,通过发展小儿睡眠监测、步态分析等医疗新技术、新项目,更好守护儿童健康、护航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