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妇幼】我院召开2024上半年医保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15:17:49 来源:三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为规范医保基金管理,增强我院各临床科室医保管理责任意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规范的可持续运行,我院于2024年3月7日下午2:30召开了2024上半年医保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副院长钟向明、陈志清,医保办公室副主任周北深,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医保质控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医保办公室副主任周北深汇报了2023年医院医保工作总体运行情况,并对各科室2023年DRG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结合巡查整改意见,要求各科室紧密配合,以巡查整改的内容和医保基金违规行为问题为导向,齐抓共管、高度重视、标本兼治、自查自纠。结合医保的违规数据,详细解读医保监管规则及防范方法,降低再次发生违规行为的风险。

图片3.png

钟向明对2023年度医保管理工作做出积极评价及肯定。同时强调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生命线”,管好医保基金就是最大的民生,全民医保时代,医院要紧跟形势顺势而为,做好医院医保管理工作,坚持一切围绕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和患者服务,堵漏洞、强监管,实现医保精细化管理,转变运营方式降本增效,加强成本管控,平衡好医院发展与医保管理的关系,最终实现医院、医保、患者三方的和谐共赢的局面。

图片2.png

副院长钟向明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