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妇幼】 深化合作 联盟提升——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8 16:10:04 来源:三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锚定目标谋发展,共建联盟促提升。3月6日,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坚带队一行8人来到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交流,聚焦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目标,立足儿童友好医院建设,建立超声医学专科以及外科专科联盟关系,促进医院专科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福珠,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股四级主任科员郑泽奋;我院党委书记马海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春彦,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志清以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交流。

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264.png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272.png

在佛山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晞的引导介绍下,参观组一行先后深入参观了新城院区的中医科、儿科门诊、超声科、乳腺门诊、技能培训中心、生殖中心、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盆底康复中心等区域,实地观摩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成果、现场了解妇儿特色专科发展经验、交流亮点做法。

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411.png

在座谈交流会上,苏晞院长详尽介绍了近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发展的成果及经验,超声科以及乳腺科负责人分别重点分享了专科发展基本情况及主要合作方向。随后,双方就儿童友好医院建设、专科联盟建设、妇幼保健专科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马海生、院长杜春彦分别发言,阐述双方联盟合作意向需求,并再次感谢区卫健局的全力支持,以及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帮助。

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589.png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588.png

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坚表示,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佛山市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和危重儿童救治中心,在全生命周期保健服务、高危妊娠、不孕不育诊治、早产儿救治、出生缺陷防控等方面优势明显。三水区妇幼保健院要充分把握联盟合作契机,借鉴成功发展经验,锚定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目标,坚定信心,找准方向,担当作为,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区域妇幼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在妇幼保健专科上树立专业品牌,为妇儿健康保驾护航。

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797.png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798.png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尚慧玲表示,三水区卫健局大力支持三水区妇幼保健院发展提升,充分体现了区卫健局高度关注群众就医需求,关心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将有力提升区域健康服务能力。希望双方能在合作交流中,拓展合作广度,达到更深层次的提升,进一步巩固珠江西岸妇儿医疗联盟合作基础。

最后,双方分别签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与佛山市三水区妇幼保健院超声医学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外科专科联盟合作协议,正式建立专科联盟合作关系。

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1004.png

与外科专科签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

区卫健局带队赴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参观学习1005.png

与超声医学专科签订专科联盟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