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妇幼】 我院开展反家庭暴力、防范未成年人侵害普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1 16:45:09 来源:三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字号:

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反对家庭暴力,增强我院干部职工反家庭暴力和防范未成年人侵害意识,加强两类事件发现与处置能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我院开展反家庭暴力、防范未成年人侵害普法培训。培训由广东臻汇律师事务所刘淑君律师、医务科职员刘萍主讲,我院部分中层干部、医务人员参加本次普法培训。

(改)我院开展反家庭暴力、防范未成年人侵害普法培训(供稿人 医务科刘萍)172.png

讲座伊始,刘淑君律师引入我国近几年的现实案例和调研数据,以生动的图频案例引导与会医务人员思考医疗机构在反家庭暴力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反对家庭暴力,积极履行医疗机构强制报告义务,保障妇女、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任重而道远”。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深入剖析了家庭暴力的原因、特征、现状、危害及实施家庭暴力者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围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刘淑君律师也运用了通俗易懂的方式令在场人员了解到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和意义。

(改)我院开展反家庭暴力、防范未成年人侵害普法培训(供稿人 医务科刘萍)419.png

刘淑君律师进行普法培训

医务科职员刘萍讲解了我院反家庭暴力、防范未成年人侵害报告及院内处置机制,提醒妇产科、急诊科等重点科室加强防范,及时报告两类事件。

(改)我院开展反家庭暴力、防范未成年人侵害普法培训(供稿人 医务科刘萍)498.png

医务科刘萍进行讲解

家庭暴力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医院作为维护公众健康的重要机构,在反家庭暴力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强制报告制度的颁布实施,为医院工作人员在发现疑似家庭暴力或未成年受侵害情况时提供了明确的行动指南。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院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防范未成年人侵害,保护妇女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起到了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