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名医授课、专家义诊,三水为企业职工送上健康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4-03-14 08:43:49 来源:本网-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授课、多家医院专家联合义诊,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携手三水区卫生健康局为企业职工送上健康大礼包,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家联合义诊,送上健康服务。

  专家联合义诊,送上健康服务。

  3月13日下午,水都园区近200名职工齐聚西南街道水都基地工人文化宫,三水区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三水区疾病防治所等区级医疗卫生机构多个重点学科主任医师带队义诊,为职工进行身体检查、健康咨询、中医理疗,现场派发中药膏方、体检优惠券,三水区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送出100份健康礼包,为职工送上全方位健康服务。三水还首次邀请国家级名医大咖进工业园区授课,将优质中医药健康知识送到园区一线。3月14日,这一活动将在乐平镇工业园区继续开展。

  佛山市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谭峰是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国家老中医师承指导专家,广东省名中医,岭南名医。作为国家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谭峰创新性提出中风中医三早理论、治疗方案和病证结合思辨路径。现场,谭峰就“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策略和中医保健”进行专题讲座。“心脑血管疾病有一些先兆症状,可以帮助我们早发现早治疗,日常的中医保健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脑血管。”谭峰表示,职工掌握正确的急救保健知识,才能当好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自己的授课内容也聚焦实用性,可操作性,让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

  专家联合义诊,送上健康服务。

  专家联合义诊,送上健康服务。

  “今天很有意义,既学到了许多急救保健知识,还现场体验了肩颈推拿、耳穴,整个人身体一下子舒服很多。”安井食品员工刘先生表示,园区有这样的免费健康服务很实用、很惊喜。

  职工健康服务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三水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健康免费体检活动,为1372名职工赠送免费健康体检;结合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三水区总工会开展12场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体验活动,为720名职工赠送“职工心理健康测评服务”,帮助职工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素质。三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将结合“园区七点半”项目,开展关心关爱职工健康系列活动,为7个镇街的基层工会送上健康讲座、健康义诊、心理健康测评等优质的健康服务项目,并继续开展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职工身体健康撑起“保护伞”。

  健康进企业,也是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健康五进”的重要内容之一。2023年,三水区开展“健康进企业”宣讲共26场次,主要讲授职业病早期识别与预防、应急救助、中医体质辨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医治未病养生保健等内容,每月平均开展两次活动,累计1400人次参与受惠。“我们聚焦园区一线职工容易存在的肩颈、心脑血管问题等重点领域进行义诊授课,定制满足员工个性化需求的服务。”三水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推进健康进企业,通过“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推动中医药文化宣传,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健康素养。

  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进园区为企业职工授课。

  国家名老中医药专家进园区为企业职工授课。

  2024年,三水区全面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3月12日,三水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三水区教育局启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工作。此次三水区卫生健康局与三水区总工会联合将义诊、健康讲座送到工业园区,正是推进“中医药文化进企业”的重要举措,更是示范县创建的重要内容。接下来,三水还积极探索在医疗机构、中医馆、科普馆创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并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广泛宣传中医药知识,引导市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