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学习提升、持续创优 | 三水区举办2024年“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9 08:32:20 来源:本网-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基层就医的获得感和感受度。3月15日下午,三水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2024年“优质服务基层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副会长方小衡、陈晓荣两位专家专题授课。

  图片

  方小衡教授主要解读“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内容、2023版能力服务评价指南、当前创建有关政策,深入剖析目前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自评、市级复核、省级确认、国家抽查复核等申报创建流程。并对服务能力建设提出了“五提高四优化”要求,以推动基层医防融合、业务规范管理等。

  图片

  陈晓荣会长就“基层医疗机构如何开展医疗质量持续改进”进行专题授课,从“基层风险管理、文化建设、持续改进提升”等方面切入,结合实景案例分析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以促进基层规范管理和提升医疗质量。

  图片

  近两年,三水区在“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中取得一定成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有效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质扩面,群众基层就医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目前,西南街道、白坭镇、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大塘镇卫生院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推荐标准,获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云东海街道、芦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山镇卫生院达到了国家基本标准,目前对照国家推荐标准查缺补漏,迎头赶上,全力提升服务能力。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结合“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契机,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为目标,以“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为抓手,盘活医疗卫生资源,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档升级,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至2027年底,100%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达到国家推荐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