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对乐平镇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开展区级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20 08:35:48 来源:本网-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为做好我区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3月18日,区爱卫办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疾控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组成指导组,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鹏带队,对乐平镇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开展区级指导。

  图片

  刘鹏副局长带队在乐平镇开展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

  指导组首先听取乐平镇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镇工作汇报。然后,按照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八方面分组到现场查看,现场检查农贸市场、医院、住宅小区、周边村、垃圾中转站、公厕及食品行业“三小”、公共场所“四小”等。指导组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乐平镇迅速进行整改。

  图片

  刘鹏副局长带队在范湖市场实地检查

  为做好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2023年以来,我区建立常态化巩卫工作机制,明确各级各部门常态化巩卫工作职责、任务和要求,定期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推进会议,通报每个阶段巩卫工作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建立常态化巩卫评估工作机制,区爱卫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深入到各镇街、各村居、各个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巩卫工作成效评估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至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落实整改。

  接下来,区爱卫办将继续组织区相关部门对各镇街开展指导,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区镇合力做好常态化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切实提高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