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50公里徒步周六开走!三水卫健伴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08:29:41 来源:本网-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3月23日早上,2024佛山50公里徒步三水线在文塔公园举行起步仪式,现场市民热情高涨,活动火爆。徒步正式开始后,三水卫健方阵成员统一身穿“健康三水”样式上衣,拿着各式各样的健康主题宣传旗帜、手举宣传牌,在徒步过程中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健康知识,风雨都阻挡不了徒步热情,展现三水卫健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图片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将主题宣传与此次50公里徒步活动相结合,精心筹划准备,在三水线起点以及第一签设置照片打卡墙,并在沿途为参加活动的市民传递宣教知识。

  图片

  图片

  作为三水线鸣谢单位,在第一签到点,设置中医健康集市。现场开设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体验区,安排市中医院三水医院的医护为市民免费提供中医理疗、运动舒缓等健康服务,帮助市民舒缓疲劳、恢复元气。  图片

  图片

  同时,现场提供中医养生茶饮介绍和处方开具服务。中医健康集市还为市民朋友准备了暖心茶饮以及健康活动礼品,向市民传播健康理念。通过此次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推动中医药文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点赞。

  图片

  图片

  除此之外,为配合做好徒步活动现场医疗救护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三水区卫生健康局专门制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负责三水区范围内徒步线路的起点和各签注点的医疗救护保障。

  各医疗保障点配备相应治疗和急救药品、外伤用药、器械以及除颤仪等基本设备,安排后备救护力量,根据现场医疗救护需求,及时增派人手,为参加本次50公里徒步的群众做健康护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