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中医】助力50公里徒步,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与您健康向前!

发布时间:2024-03-26 11:49:28 来源:三水区中医院 【字号:

  美丽佛山一路向前

  2024佛山50公里徒步

  3月23日如期而至

  数万名徒步者汇聚三水线

  共同感受绿美三水的建设成果


  2024032409470829829.jpg


  徒步活动当天,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积极参与健康三水行动,为三水街坊带来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医疗服务和应急保障,与市民共同体验“热辣滚烫”的健康生活。

  健康领航打卡中医健康集市

  在三水区卫生健康局的主导下,三水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三水区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和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精心筹划准备,在三水线起点和第一签设置特色拍照打卡墙,以及第一签到点设置了中医健康集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健康理念,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助力三水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20240324095666796679.jpg  

20240324095931073107.jpg


  在第一签到处,中医健康集市前人头涌动,成为摊位中的“显眼包”,其中最为抢手的当属免费派发的中医养生茶饮。根据时令节气和徒步运动特点,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专家从医院7款养生茶饮中选出清热消暑茶和疏肝理气茶2种在活动当天派发给市民体验,其具有清热宣肺、消暑化浊;宽胸行气、疏肝解郁的保健作用,联同区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共派出240剂超过500杯养生茶饮,吸引大批街坊驻足品尝。

  有学生队伍中的同学表示,近期网上流行酸梅汤、中药奶茶等养生饮品,原来在本地也有同款网红饮品,相对于传统中药口感较好,又有养生功效,堪称人手一杯的徒步神器。

20240324100236393639.jpg

  


  此外,医院还派出由医生、护士、康复治疗师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现场为大家提供免费中医适宜技术体验、运动舒缓、健康咨询、茶饮介绍等服务,派发健康知识小册子,帮助市民在徒步行进过程中及时补充元气,缓解疲劳不适。大批市民排队体验耳穴压豆、艾灸、推拿按摩等中医特色疗法,感受中医治未病硬实力,获得一致好评点赞。


20240324100364066406.jpg20240324100387798779.jpg


  “医”路同行 化身坚实后盾

  活动当天,在上级部门的指示下,医院派出专业护士参与到三水区红十字会的骑行护卫队伍中,在三水区范围内的徒步路线提供应急医疗保障工作。在徒步路程中经常看到身穿红十字会马甲白衣天使的身影,她们随身携带AED和急救包等物资,骑着单车来回巡视,为市民街坊提供及时专业的医疗救护服务,守护大家的健康安全。

20240324100719461946.jpg


  三水中医院人的身影

  为50公里徒步增添别样风采

  期待与您

  在健康三水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