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生态花海公园为“美丽芦苞”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4-26 15:38:36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芦苞涌花海景观带,全长3公里,作为重要的生态保护地和生态屏障,芦苞镇秉持着“小城镇建设大景区,小涌水做出大文章”的建设思路,不断点亮芦苞涌花海景观带,为“美丽芦苞”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芦荻叶深蒲叶浅,荔支花暗练花明”即便穿越了近千年,人们依然能够从宋代诗人杨万里的诗句中,感受到芦苞涌畔的山清水秀、青翠葱茏。

  基础设施提质换挡生态花海公园大变化

  4月至5月,芦苞镇生态花海公园再次迎来鲜花盛开的季节,并吸引无数游客,流连于连片花海。人们惊喜地发现,以往被踩踏得坑坑洼洼的路径变平整了,多了旷阔舒适的广场、亲水栈道。涌岸边装上了整洁美观的扶手,让人倍感放心。在初步建成生态花海公园的基础上,芦苞镇于2021年启动了生态花海提升工作。项目投入近700万元,致力于将芦苞涌河岸花海景观项目提升为城镇休闲公园,在花海原有基础上新增配套设施,包括:园路摄影平台、塑木栈道、塑木广场、党建广场、小品雕塑、公厕驿站等,进一步丰富芦苞涌花海景观内涵。如今,许多建设已经告一段落,生态花海正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在芦苞大道旁,新的旅游厕所正在紧张地施工中。

  芦苞涌畔鲜艳流淌美丽赋予文旅发展新机遇

  芦苞涌是文旅黄金纽带,连接着芦苞镇乡村振兴三大片区,将独树岗、温泉、足球基地、长岐、胥江祖庙等文旅单位串珠成链。“涌风吹回家”,行驶在芦苞大道上,扑面而来的江风让人心旷神怡。而极目的鲜艳流淌,更是让人放飞心情。“花满芦苞涌”不仅是诗意的形容,也是生活的窗口。夕阳西下,芦苞大道停满了车辆。来自各地的人们来到了生态花海公园,他们有游客也有看楼客。“落户芦苞不仅要看楼盘,更要看周边的配套”,来自广州的陈生来到了芦苞生态花海后赞不绝口,他表示,芦苞生态花海公园的水清花靓,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而在独树岗万里亭附近地停车场,车辆也多了起来。这里曾经是旧社会芦苞红头巾被迫下南洋谋生地起点,更是岭南知名地孝善古村振兴前行地重要节点。人们在沿着青石板路流连忘返,追忆乡愁,并为古村的大变化而感叹。游客的涌入,为芦苞的文旅发展了新的机遇。芦苞镇将“美丽经济”与美食相结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做好“看花探古、踢球品鲜”的文章,让花海公园从单一的休闲平台衍生出多样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