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在芦苞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14:46:00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芦苞水博馆揭牌、《三水有渔》首发、三水区河湖卫士志愿队成立、三水十大河鲜名菜发布、芦苞古墟镇片区改造提升落成暨招商推介展示、“汀见三水,渔舟唱晚”仲夏音乐晚会上演……7月9日~10日,三水区2022年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在芦苞镇举行,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美食+音乐+旅游+文化”的文旅盛会。

  本次活动由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水区农业农村局、芦苞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芦苞镇连续第二年以主会场的形式举办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本次活动地点位于芦苞水闸外的北江大堤,从7月9日起一连举办两日,既推广三水渔文化,也宣传引导市民爱惜水资源。此外,活动还“以鱼为媒”,与现场游客开展主题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期间,既有充满“三水制造”元素的展示,又有集本地特色美食、手信等于一体的夜市,还有融合了芦苞本土文化元素和时尚元素的“汀见三水·渔舟唱晚”音乐会。

  活动当日,三水区河湖卫士志愿队正式成立。《三水有渔》短视频和“三水十大河鲜名菜”也正式发布。此外,当天还举行了头鱼拍卖仪式,3条头鱼分别拍得15800元、18800元和26800元的价格,拍卖所得款项将转交给芦苞镇慈善机构用作慈善用途。

  此前,芦苞镇大力推进“美食+”工程建设所积攒的人气,也在本次活动期间得到释放。芦苞镇本土特产店奶香小店店长李胜乾告诉记者,该店在活动启动后的几个小时内,鲜牛奶、酸奶、奶酪各卖了30多瓶。“第一次参加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就感受到它带来的强劲消费力。”

  佛山刘氏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贻羡在摊位前推销自家养殖的皇帝鱼。刘贻羡说,希望借这个活动扩大皇帝鱼在本地市场的知名度。

  芦苞镇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是芦苞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的成果展示平台,也是吹响了三水区北部文旅中心把握机遇、担当作为的号角。接下来,芦苞将进一步落实省、市、区稳增长各项措施,整合资源,擦亮河鲜文化品牌,推动“产业+文旅”深度互动,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文旅融合发展名镇建设,以更美颜值绽放千年古镇新魅力。

  区领导李军、陈浩明、洪普清、黄立宝、唐旭明、吴可望、张志彬、伍聪颖、邓沃明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