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充分利用协作平台 联手培育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2-07-27 09:24:14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三宣 记者杨立韵报道:日前,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带队前往贵州镇远县考察文旅资源项目,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探新路。

  在为期两天的走访考察中,三水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黔东经济开发区、蕉溪镇郎洞村、镇远古城景区,了解镇远文旅产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

  镇远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目前有对外开放景区(点)10个,5A级景区1个(镇远古城),4A级景区1个(下   阳河),3A级景区2个(高过河、青龙洞)。上半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04.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06亿元。考察期间,正值镇远县举办“贵州青酒杯”第三十八届赛龙舟文化节活动,传承和弘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赛龙舟”,充分展现名城镇远风采。

  一直以来,三水坚持把产业协作作为两地协作的主攻方向。今年投入2653万元用于东西部协作产业帮扶资金,开辟黔东经济开发区和镇远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两大粤黔协作产业园主战场。目前,已联合县投促局引入广东籍企业2家,今年已完成实际投资额7393万元。同时,不遗余力引荐广东佛山企业到镇远县投资兴业,目前已接洽6批次广东佛山企业到镇远县调研考察并洽谈产业合作项目。其中,有2家企业即将签约,预计投资额达6000万元。

  考察期间,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文旅合作,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平台,联手培育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

  当前,镇远县正在推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三水将用好广东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经验,帮助谋划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中药材种植和以加工为主的农林产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帮助打造一批“农文旅”融合示范村,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帮助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创新采用电商卖货、常设直销专柜等方式,推动镇远特色农产品参加各类推介会和博览会,重点开拓好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三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水与镇远将整合两地的文旅宣传平台和资源,大力宣传镇远特色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旅游产业发展,让“山水福地·千年镇远”旅游品牌唱响粤港澳大湾区,让三水“三江汇流·湾区之源”的名号响遍黔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