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人民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27 15:17:29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蓝色塑胶跑道、崭新的主席台和观众席、国家二级标准足球场、趣味美感兼具的彩绘墙……三水人民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将于2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又多一个运动健身好去处。

  昨日,三水区文广旅体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三水人民体育场参观。记者从现场获悉,经过提升改造后的三水人民体育场将于2月1日正式启用,免费对广大市民开放。其中,场内足球场将于3月1日起对外开放。
  昨日,在体育场的蹦床训练馆和田径场上,均能看到三水体校蹦床队队员们在训练。全新的塑胶跑道为体育健儿们提供了舒适的训练环境。
  据介绍,三水人民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约530万元,对场内跑道、足球场草坪、照明灯光、门楼、主席台、看台、运动员休息室、卫生间等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开放后,不仅为三水体校提供优质训练场所,还将为三水市民带来更多高质量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如将恢复举办“西甲”足球联赛、组织策划群众性体育赛事等。
  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的足球场草坪,铺设100毫米厚碎石层、200毫米厚根系层,铺种兰引3号天然草皮并加装自动喷淋系统,达到国家足球场建设二级标准,满足冬训球队及承接省级以上足球赛事场地要求。
  “体育场提升改造是一件喜事,很多美好的记忆涌上心头。”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何晓阳说。看到三水人民体育场的变化,从小在三水长大的她表示很激动。
  何晓阳说,体育场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完善了场内设施设备,既能满足市民体育运动的需求,又能保留三水一代人共同的回忆。希望开放后的人民体育场可以面向市民多开展一些群众性体育活动。
  三水人民体育场位于西南街道中山路,始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筑总面积32720平方米,是三水唯一的区级体育场。该场地投入使用以来,共进行了5次不同程度的修缮,提升改造前,体育场陈旧的体育设施已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
  “欢迎留在三水过年的市民朋友有空常来运动,过一个健康年。”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说,除了“体育礼包”,三水还为留在本地过年的群众准备了丰富的“文旅礼包”,让大家充分感受城市三水的温度,享受三水味道,过好虎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