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青春三水 “足”梦未来——三水足球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三水区人民体育场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4:38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3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夯实三水足球发展基础,激活三水足球产业发展后劲,推动我区“足球+”品牌建设行稳致远,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三水区在人民体育场举办了“青春三水 ‘足’梦未来”——三水足球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包括设立足球发展基金,聘请三水足球发展总顾问、足球青训技术总监、足球宣传大使和形象大使,举办三水足球高质量发展沙龙等一系列的活动内容,正式拉开2023年三水“足球+”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30317103509.jpg

  青春三水,“足”梦未来,三水区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名城”为目标,持之以恒推动“足球+”品牌建设,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不断擦亮三水足球名片,致力打造湾区优质“足球圈”。今天的活动现场,首先是举行了三水区足球发展基金的设立签约仪式。三水区足球发展基金在今天将正式设立,该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秉承取之于社会,用之于足球发展的宗旨,按章程及有关规定管理与运作,用于支持三水区举办各类青少年足球和群众足球足球公益赛事活动,宣传推广三水区足球文化,足球项目器材购置等各项足球公益项目。足球基金在筹备成立之初就已经获得各方关注,很多关心、热爱和支持三水足球事业发展的企业都纷纷慷慨解囊向足球基金定向认捐。三水本土品牌企业广东健力宝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率先认捐,为三水足球发展基金注入首批公益捐款,用于助力今后三水区足球事业,共同推动三水区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随后一众足球界的大咖悉数登场,亮明本次齐聚三水的身份。三水区将聘任原广州太阳神足球队主教练,现任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讲师周穗安担任三水足球发展总顾问;聘任原国家青年队助理教练,海南省足协技术总监李志海担任三水足球青训技术总监;聘任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运营主管吴嘉骅担任三水足球宣传大使,聘任原国家足球队队员吴群立、胡志军,三水籍现役中超、中甲职业足球运动员李营健、李永佳、李志君、李桂明担任三水足球形象大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黄猛高等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书。紧接着周穗安、李志海、吴嘉骅、胡志军以及特邀嘉宾著名足球评论员谢亮和三水区足球协会主席黄志坚一同举行了三水足球高质量发展沙龙,就如何办好三水“西甲”品牌足球赛事、讲好三水足球故事、做好三水足球青训及加强三水足球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独特的见解,为三水今后足球事业和足球产业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三水区是传统的足球强区,群众基础植根深厚,足球文化兴盛,具有良好的足球基因。近年来,三水全力推动“足球+”品牌建设,通过优环境、引赛事、育氛围、促产业,以足球事业带动三水文旅体融合发展,擦亮城市运动品牌,三水“足球+”建设已初具成效,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单。

  三水区抢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建成三水人民体育场、北江体育休闲公园威斯汀足球基地、老沙足球基地和芦苞温泉足球基地,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三水“足球+”建设已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近三年成功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资格赛(广东赛区)等21项国家、省、市级高水平足球赛事,累计引入超200支高水平职业球队进驻开展冬春集训,其中包括国足亚运队、国青队等国字号球队,引流超60万人次,推动足球产业与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融合发展,筑巢引凤成效显著。

  群众足球方面,三水区“西甲”足球联赛蜚声在外,从2002年至今已举办十六届。2022年,三水区以人民体育场完成提升改造为契机,在疫情停赛2年后成功复办三水区第十六届“西甲”足球联赛,吸引本区及周边地区共12支球队参赛,场均入场人数超5000人次,决赛当晚超1.5万人进场观赛,全城热捧,在全网迅速走红,获超1200万点击量,获得“足球界的‘村BA’”、“草根足球天花板”等美誉,央视体育频道、广东体育频道相继进行报道,向全国展示三水足球的氛围和魅力。2023年三水还将建立三水“西甲”足球小学组、中学组、成年组、岁月组四级联赛制,让足球运动覆盖全年龄段,打造全民参与的品牌体育赛事。

微信图片_20230317103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