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优秀作品展在三水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01 14:38:33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昨日,“美好新时代——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优秀作品展”在三水区文化馆拉开帷幕。本次作品展展示了101件艺术佳作,为市民献上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本次作品展设置一楼和二楼两大展厅,展示了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在职、退休及院外签约的63位艺术家新近创作的101件艺术佳作。其中,雕塑作品30件、陶艺工艺美术作品15件、绘画书法作品56件。

  作为本地区专业的艺术创作研究机构,佛山市艺术创作院自2011年成立以来,深耕国家重要节点、重大主题以及岭南广府地域特色题材,创作出一大批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作品。截至2021年底,其美术作品入选国际交流展42次,国家级美展224次,省级重要展览272次,其中不乏沈柔坚艺术奖、李铁夫艺术奖等专业奖项,专业创作成果在全国同级创作单位中位居前列。

  一件件精彩的艺术作品、一幅幅气象万千的生活图景和一段段人间烟火的城市故事,让参观的市民赞不绝口。“这些作品创作水平高、寓意好。”前来参观作品展的市民吴先生说,看到《工匠精神——流逝的景致》这幅作品时,内心就涌起一股浓浓的乡愁,让人在观赏作品的过程中引起共鸣。

  主办方表示,三水作为湾区之源、活力之区,将始终坚持文化润城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焕发岭南广府文化新活力。希望借助此次展览,擦亮三水文旅名城的新名片,传承好岭南广府文化、讲好新时代三水故事。同时,三水区在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中,助力全市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共同推动湾区文化繁荣,为佛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5日,全程免费对市民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往佛山市三水区文化馆(佛山市三水区荷湖南路三水文化中心4号楼)观展。

  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出席本次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