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享文化大餐 过欢乐盛夏

发布时间:2022-07-21 16:14:06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7月份以来,“淼城光影”“儿童沉浸式阅读课”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优秀作品展等精彩活动纷至沓来,为三水市民享文化大餐、过欢乐盛夏提供各种选择。

  昨日下午5时许,三水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刚刚播放结束,悠扬而抒情的片尾曲响彻全场,前来观影的家长和小朋友还沉浸在电影的感人细节中。

  “这是我们新推出的‘淼城光影’活动,选取的每一部电影都是网络上的高分电影,希望能通过优秀的电影作品,架起亲子教育和传播电影艺术的桥梁。”三水区图书馆馆长胡穗欣说。

  除此之外,炎炎夏日,到图书馆看书“充电”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三水区图书馆图书流通量达45937册/次,日均进场人数为1572人次。图书馆人气持续高涨的背后,是一个个书香味浓的特色活动的助力。

  胡穗欣介绍,最近两天,区图书馆面向成年人群体打造的“四季美学”和面向青少年群体打造的“沉浸式阅读课”相继推出,前者旨在提升成年人群体的审美,提供团扇制作等课程,后者则通过加入侦探、角色扮演等元素,以通关的形式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阅读兴趣,培养他们深度阅读的能力。

  在三水区文化馆,一场主题为“美好新时代——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优秀作品展”的艺术展也面向市民开放。本次展览汇聚了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含在职、退休及院外签约在内的63位艺术家新近创作的101件艺术佳作。其中,雕塑作品30件,陶艺工艺美术作品15件,绘画书法作品56件,开放时间将持续至8月15日。

  7月21日起至9月25日,三水区博物馆将在西展厅推出主题为《粤菜地图——跟着粤菜去旅行》的展览。该展览将深度解读粤菜的历史源流、地域特色、历史传承等,展示粤菜“食不厌精”“不时不食”“药膳同源”的饮食文化,以及“食在广东”的独特魅力。

  


  7-8月三水区图书馆活动一览

  ●淼城光影  

  时间:暑期每周三15:00

  地点:负一层报告厅

  ●“醒醒!你的读书基因”图书集市

  时间:至8月中旬(其中7月5日至8月7日为捐书阶段)

  地点:一楼综合活动区

  ●儿童沉浸式阅读课

  时间:暑期每周五15:00-16:30、周六10:00-11:30

  地点:负一层多功能活动室

  ●小小科学家

  时间:7月、8月各一场为期5天的暑期课程

  每周日10:00-11:30常规课程

  地点:四楼创客空间

  ●名师公益读书会

  时间:暑期共三场活动(时间待定)

  地点:负一层报告厅/负一层多功能活动室

  ●好爸爸俱乐部

  时间:7月31日、8月14日、28日10:00-11:30

  地点:负一层报告厅/负一层多功能活动室

  ●绘读绘玩

  时间:7月30日、8月13日、27日15:00-16:30

  地点:负一层会议室

  ●四季美学

  时间:7月24日、8月7日、8月21日10:00-11:30

  地点:负一层会议室

  ●真人图书馆

  时间:待定

  地点:负一层报告厅

  ●阅海拾贝(线下课)

  时间:8月6日、8月20日10:00-11:30

  地点:负一层会议室

  ●阅海拾贝(线上课)

  时间:7月、8月各一场

  地点:三水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日新阅易读书会

  时间:7月28日、8月11日、25日15:00-16:30

  地点:负一层多功能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