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双馆齐下·文化到家”2022年三水区文化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启动
让文化活动追着群众跑

发布时间:2022-08-02 09:28:54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杨立韵 通讯员易翠莹报道:昨晚,主题为“双馆齐下·文化到家”的2022年三水区文化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的第一站位于云东海街道的广东台一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当日的文艺晚会、淼城讲堂等精彩活动受到了企业260多名员工的热烈追捧。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双馆齐下·文化到家”2022年三水区文化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由三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政协支持,区文化馆、图书馆承办,各镇街文化站协办。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将以“文化活动追着群众跑”的形式,在各镇街的村(社区)、“祠堂+文化”示范点和企业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文艺表演、亲子趣味互动、亲子阅读活动、讲堂讲座、展览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精彩的文艺晚会隆重上演。节目单中,既有《春天的芭蕾》和《筑梦中国》等经典金曲,也有近两年创作的三水城市形象宣传歌曲《牵着你的手》、获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音乐类一等奖的《深深的向往》,以及《掬水见月圆》等知名歌曲。目睹了精彩的表演后,现场观众连连喝彩,掌声不断。

  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广东台一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260多名员工,以及50多名“小候鸟”饮上了该系列活动的“头啖汤”。他们在一日之内参加了几个亲子活动,如主题为“旅游人生”的讲座,“我们都是翻译家”的阅读分享会,以及“小小科学家”等。“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广东台一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王华民说。

  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晓燕表示,“双馆齐下·文化到家”2022年三水区文化服务下基层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接下来,将充分整合区文化馆、区图书馆资源,重点把三水区近两年来创作的文艺精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镇街、村(社区)、企业,让“文化活动追着群众跑”,让群众和企业员工在文化熏陶中寓教于乐,增强对企业、对三水的认同感,共同书写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