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享文化大餐 过欢乐中秋

发布时间:2022-09-06 16:50:30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烛光音乐会、淼城夜校、书画展、陶艺展……记者从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9月起,三水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博物馆等将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通过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陪伴市民过中秋。

  9月~10月,一个个精彩活动将在三水区图书馆启动。三水区图书馆工作人员梁曼玲介绍,9月11日晚,三水区图书馆将在该馆一楼露台举行烛光音乐会并邀请热爱音乐的读者参与。国庆期间,区图书馆还将举行阅读艺术节,深受读者热捧的图书集市也将在阅读艺术节期间重新上线。

  未来两个月,区图书馆还将在每个周末继续推出自主品牌活动,如“绘读绘玩”绘本阅读课程、“小小科学家”科技课程、好爸爸俱乐部等。“好爸爸俱乐部特别受欢迎,帮助父亲们了解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梁曼玲说。

  此外,三水区文化馆即将推出新一期“淼城夜校”,涵盖流行童声、陶艺等21门课程。其中,少儿表演、油画基础为新增课程。接下来3个月,三水区文化馆展览厅还将有3个专题展览。

  “目前,《侨心向党》专题展已经开展,围绕‘党的关怀’‘赤子丹心’等主题,讲述粤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等与家乡人民风雨同舟的不平凡故事。”三水区文化馆工作人员黄文帮介绍,9月26日至10月底,该馆还将举办专注于拍摄荷花20多年的本土艺术家温凉的个人书画摄影作品展,10月~11月将举办“画说三水”主题展。

  区博物馆的《粤菜地图——跟着粤菜去旅行》展览将于本月底结束,接下来将围绕广府文化传承引进新的展览。

  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水将继续推出文化大餐,打造更多自主品牌,更好地满足市民对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暑假期间,三水区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人气火爆,各自主品牌活动深受群众好评,如三水区图书馆举办了100场线上+线下活动,累计进馆9.6万人次,图书流通118746册次。此外,三水区文化馆也举办了10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累计服务近5万人次。